当前浏览器版本较低,部分功能响应较差。使用完整功能,请升级浏览器到最新版本或IE9以上。谢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关于协会 > 协会简介 >
联系我们

中关村天使投资协会

微信公众号:zangel

邮箱:zangels@zangels.org.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东路1号院8号启迪科技大厦A座2001

协会简介

协会简介:
  中关村天使投资协会是北京市民政局批准成立、以中关村为核心区域并覆盖全国的一家专注于天使投资的行业协会(批准文号:社证字第0011766号)。协会由清华科技园启迪天使、联想之星、银杏天使、华创盛景、富汇天使和北航科技园等机构共同发起设立,吸引了一批早期创业投资的风险投资机构、天使投资人、创业者和活跃在天使与早期项目投资领域的相关企业以及具备条件的专家、学者和相关联的从业精英。
  协会自2013年7月份成立以来,通过积极开展各项工作与活动,已发展了超过百名机构会员和个人会员,服务于活跃在中关村的天使投资会员、个人和组织,致力于打造国内天使投资资源与服务共享的开放平台和组织。
  协会中文名称:中关村天使投资协会
  协会英文名称:Zhongguancun Angel Capital Association(zangels)

协会宗旨:
  1、搭建政府与天使投资人之间的桥梁,促进政府与天使投资人之间的沟通交流,为中关村建设国家科技金融中心作出积极贡献。
  2、搭建天使投资人与科技园之间的桥梁,推进天使投资人与中关村各类大学科技园、创业园、科技孵化器内创业企业的投融资对接。
  3、搭建天使投资人内容交流平台,推进天使投资人之间的沟通互助,提升中关村天使投资行业规模、投资活跃度和规范性。
  4、搭建天使投资人与创业者的交流平台,推进天使投资人对创业企业的创业辅导,为创业者提供学习交流的机会。

业务范围:
  1、向会员宣传、贯彻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规范行业行为,提高行业自律水平,建立行业标准;
  2、组织会员进行理论与政策研究,协助政府部门不断改善对天使投资行业的指导和管理;
  3、承接政府委托项目,组织进行调查研究开及时向有关政府部门反馈业内诉求和意见、建议;
  4、策划和组织实施与天使投资业务有关的推介会、研讨会、洽谈会、展览会和企业培训等活动,及开展国际交流与合作;
  5、办理其它与协会宗旨有关的事项。

协会定位:
  协会秉承政府的方针政策,协助政府部门不断改善对天使投资行业的指导和管理,通过与各大学科技园、科技园区和孵化器的合作,挖掘创业企业,开展会员联合投资和项目共享活动;同时积极组织会员参加创业CEO成长沙龙,参与内部投资交流、行业学习、投资培训的活动,为会员搭建项目投资学习、创业经验分享及感情联络的交流平台,使中关村天使投资协会逐步迈向国内最具影响力的天使投资人和创业家培育组织的行列。

协会意义:
  为积极响应中关村国家级自主创新示范区的建设,更好地服务和支持活跃在中关村区域的天使投资机构和个人,由清华科技园启迪天使、联想之星、银杏天使、华创盛景、富汇天使和北航科技园等机构联合发起设立中关村天使投资协会,协会于2013年2月5日通过北京市民政局设立批准。

版权所有 © 2021 中关村天使投资协会 京ICP备2001237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