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浏览器版本较低,部分功能响应较差。使用完整功能,请升级浏览器到最新版本或IE9以上。谢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协会新闻 >

政企交流系列活动之——走进平谷

平谷区党代会上提出,建设中国·平谷农业中关村,打造农业中国芯,服务新发展格局,打造首都物流高地,拥抱新消费新生活,打造世界休闲谷是未来五年平谷区高质量发展的重点工作。平谷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急需抢抓机遇,开拓创新,吸引科技创新要素和企业资源向平谷汇聚,跑出平谷高质量发展加速度。
为进一步对平谷的产业、资源、政策等方面的优势进行宣传,让具有创新活力的科技企业亲身感受平谷的人文环境,了解平谷的产业政策、人才政策,广泛搭建政企之间的交流分享平台,吸引企业关注平谷。平谷区科学技术和工业信息化局主办,中关村科学城科技服务业促进会联合启迪绿谷创新企业加速器共同组织开展“走进平谷”主题活动,通过企业参观、政策分享、政企交流等形式,为企业与企业之间、政府与企业之间搭建交流合作平台,为实现平谷高质量发展奠定基础。

一、活动时间
2021年12月15日(星期三)08:50—16:00

二、活动地点
北京市平谷区迎宾街1号院23号启迪绿谷创新企业加速器
集合地点:海淀区清华科技园搜狐大厦(专车大巴)
集合时间:8:40-8:50

三、参会人员
智慧农业、健康医疗、科技创新领域、科技服务领域相关负责人

四、活动流程
08:50—10:10   清华科技园统一乘车前往平谷
10:10—11:30   参观
1) 北京平谷中关村农业科技园创新工场
2) 正大集团(泰鳄养殖基地)或峪口禽业
11:30—12:00   乘车到平谷城区
12:00—13:10   午餐
13:20—13:40   参观启迪绿谷创新企业加速器
13:40—16:00   交流对接会
1)平谷区产业政策宣讲
——平谷区科学技术和工业信息化局
2)平谷区人才政策解读
——平谷区组织部
3)座谈交流、需求对接
16:00—17:30   返回清华科技园

五、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平谷区科学技术和工业信息化局
承办单位:中关村科学城科技服务业促进会
北京启迪绿谷运营管理有限公司
协办单位:区委组织部
中关村科技园区平谷园管委会
平谷国家农业科技园区管委会
北京首农平谷农业科技创新投资发展有限公司
中关村产业技术联盟联合会
中关村天使投资协会
中关村民营科技企业家协会

六、参观企业简介

1、北京平谷中关村农业科技园创新工场
北京平谷中关村农业科技园创新工场坐落于平谷区峪口镇农业科技创新示范区核心区,目前已入驻京瓦中心、中智研究院、首农食品集团、国科农研院、大伟嘉等重点科研单位、农业龙头企业。农业科技创新示范区核心区规划建筑70.74万平米,2018年被科技部认定为第八批“国家农业科技园区”;2020年“国家现代农业(畜禽种业)产业园”获得农业农村部与财政部批复创建,围绕北京市打造“种业之都”和种源“卡脖子”技术进行攻关。目前平谷区涉农高新技术企业20家,市级以上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6家,获得涉农专利267项。建立了北京食品安全检测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峪口禽业蛋鸡研究院等11家研发中心;已建立4个院士工作站;智慧蛋鸡和鲜切蔬菜国家级星创天地2家,科技特派员286人,获得省部级奖励21项。未来将培育一批具有影响力的现代种业企业,建设畜禽品类最全、品种最丰富的国家级产业园。

北京平谷中关村农业科技园创新工场

2、正大集团
正大集团是泰籍华人创办的以农业为基础的知名跨国性集团公司,始创于1921年,从农作物种子的销售开始,逐步发展壮大,形成了由种子改良——种植业——饲料业——养殖业——农牧产品加工、食品销售、进出口贸易等组成的完整现代农牧产业链,成为世界现代农牧业产业化经营的典范。
正大集团在中国始终重视环境保护,坚持追求安全和健康,致力于资源、环境、经济的协调发展。北京平谷300万只蛋鸡项目是正大集团在中国打造的优秀可持续发展案例之一。项目由300万只蛋鸡养殖基地和配套的泰鳄湖养殖基地、精品桃园种植基地组成,首创的“政府+企业+银行+农民合作组织”四位一体新模式,不仅能够将政策、技术、资金和土地资源高效整合,而且能够通过搭建多方融资平台撬动资金流动,带动低收入农户和残疾户脱贫致富,从而实现多方共赢的新农村建设和发展平台,对促进农业现代化、推动城乡一体化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正大集团还将继续整合全球科技、资金和人才资源,不断推动中国的经济发展,打造现代农牧食品全产业链可持续发展的优秀典范。

正大集团

七、平谷主导产业介绍
平谷区三大主导产业为农业科技、智慧物流、休闲旅游。发展农业科技创新,加快农业现代化步伐,打造农业科技创新示范区,全面推动都市型现代农业发展;发展休闲旅游产业,举办世界休闲大会,建设全称旅游示范区,推动休闲、生态、旅游、文化等资源要素的融合发展;发展智慧物流业产业,建设服务首都的特色智慧物流贸易区,打造京平物流枢纽,保障首都生活物资和安全功能。
依托中关村平谷园、兴谷经济开发区、马坊工业园区、马坊物流基地等园区重点发展三大主导产业,同时发展无人机及通航、智能装备、新一代信息技术、食品及生物医药等高精尖产业。
版权所有 © 2021 中关村天使投资协会 京ICP备2001237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