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浏览器版本较低,部分功能响应较差。使用完整功能,请升级浏览器到最新版本或IE9以上。谢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会员动态 >

一周动态资讯(2021.09.06-2021.09.12)

发布时间:2021-09-13
联想之星
近日,国内首家乘用车电控空气悬架系统供应商——浙江孔辉汽车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浙江孔辉”)与小米产投签订投资协议,由小米产投独家完成浙江孔辉的A1轮股权融资。此前,联想之星曾投资浙江孔辉Pre-A轮。
 
启迪之星
1、近日,启迪之星(西安·高新区)入孵企业西安飞蝶虚拟现实科技有限公司获得“国开旅游产业基金”和“盈峰投资” 千万级A轮融资,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产品研发以及产品运营,包括升级其XR内容创作平台“XR CreateX”,构建教育领域的“元宇宙”。
2、上周,启迪之星获得来自多个权威媒体的关注。例如,《北京日报》两次报道启迪之星参与举办的创新活动,《新民晚报》把目光投向助力大小企业融通发展的启迪之星(上海),《河南日报》肯定了启迪之星(河南)为科创企业打通最后一公里……《海淀报》、《济南日报》等也报道了启迪之星的孵化服务。不止是纸媒,多家电视台也不约而同聚焦启迪之星。广西广播电视台的“广西试听”联合100+新媒体平台来到启迪之星(东兴),关注其孵化的跨境直播电商;海淀网的《创新中关村》报道启迪之星培育准独角兽企业的秘诀;汕头电视台跟随市委书记的步伐一同走进启迪之星(汕头),感受别样的创新氛围。
 
元禾原点
1、近日,苏州工业园区企业,艾利特机器人,完成新一轮亿元级融资,自此,艾利特机器人在过去半年内依序完成了由联想创投和张江科投领投的B1轮及由中金甲子领投的B2轮共计3亿元的B轮次融资。
2、合成生物学与基因细胞治疗公司呈源生物(RootPath)近日完成近5000万美元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鼎晖投资、云九资本共同领投,弘毅生命科学基金、经纬创投跟投。泰合资本为本轮融资独家财务顾问。元禾原点是呈源生物上轮融资的共同领投方。本轮融资将用于呈源生物在任意序列高通量、长片段、高准确率基因合成产品的开发和商业化,以及将其基于超高通量TCR基因合成和功能验证技术的个体化TCR-T治疗项目推向临床开发阶段,包括在中国建设适用于IIT和一期临床试验的GMP车间。
3、近日,昂凯生命科技(苏州)有限公司(简称:昂凯生命)完成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元禾原点领投,毅达资本跟投。截至目前,昂凯生命本年度已完成1.2亿元融资,所获资金将用于癌症基因甲基化检测产品研发管线扩充、多中心临床实验、医疗器械证注册申报以及产品市场推广。
 
英诺天使基金
1、近日,精准影像手术机器人「歌锐科技(Great Robotics)」宣布完成了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本轮融资由英诺天使基金独家领投,融资所得将用于公司的手术机器人平台的核心技术扩展开发,继而转化成多个产品解决方案。
2、9月5日,由北京基金业协会承办的“2021全球PE论坛”在首钢园区-香格里拉酒店成功举办。经过前期的推荐提名、信息确认、评委会评审等阶段,英诺天使基金入选「2020-2021年度中国早期投资机构十强」。同时,英诺帮文远知行入选「2020-2021年度中国PE/VC十佳优秀投资案例」。
 
熊猫资本
近日,熊猫家族成员体重管理品牌「咚吃」宣布产品全线升级!4年来咚吃研发出100+款控卡正餐,让60万+用户好好吃饭就能摆脱身材“腹”担。本次升级通过突破性专利主食科技,特殊研制蛋白米,添加6种优质蛋白,改变主食营养结构。除提供更多餐数、更优质食物原料外,咚吃还强化了餐品更新迭代,优化用户用餐体验及减重效果,倡导在吃正餐同时实现效果可证的“享受式减肥”。目前「咚吃」已完成5000万元A+轮融资,更早之前曾获得熊猫资本的数千万元A轮融资。
 
不惑创投
9月6日,投资家网发布2021中国基金合伙人年度系列榜单,不惑创投荣获「2020-2021年度新锐投资机构TOP 10」。
版权所有 © 2021 中关村天使投资协会 京ICP备2001237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