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浏览器版本较低,部分功能响应较差。使用完整功能,请升级浏览器到最新版本或IE9以上。谢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会员动态 >

一周动态资讯(2021.08.16-2021.08.22)

发布时间:2021-08-23
创新工场
线上销量第一的国货彩瞳品牌「可啦啦」对外宣布已连续完成B轮及B+轮融资,累计募集资金超4亿元,创下彩瞳赛道单次披露的最大融资金额记录。本次融资由创新工场智赋成长基金和远翼投资领投,金鼎资本、基石资本以及前海母基金跟投,前两轮老股东,峰瑞资本和KIP中国继续追投,穆棉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
 
不惑创投
8月20日,新中式快餐连锁品牌「猪角」宣布完成由不惑创投领投、锅圈战投跟投A轮融资,融资金额为1.5亿元人民币。本轮公司引入不惑创投、以及锅圈投资,其即将推出的预制菜产品与锅圈在战略布局上具有高度的战略协同效应,可以借助锅圈全国7000家火锅烧烤食材连锁门店销售。
 
联想之星
8月17日,CertiK宣布完成2400万美元B+轮融资,由Tiger Global和高瓴创投共同领投,联想之星继续跟进。此前,联想之星曾参与投资CertiK的A轮、B轮。据悉,本轮融资将用以支持CeritK新产品Skynet Premium的发布。今年7月,CertiK宣布完成3700万美元B轮融资,为区块链安全赛道最大单笔融资。此次B+轮融资是CertiK在30天内的第二笔融资,单月融资额超过6000万美元。
 
元禾原点
数据流通与隐私计算服务商「冲量在线」已于日前完成数千万元的Pre-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元禾原点领投,老股东IDG资本跟投。该领域如今的爆发不仅得益于数据安全相关政策的逐步落定,同时也受惠于政策变更趋势下,各行各业合规使用大数据的需求。多个行业人士认为,隐私计算在商业化上迎来阶段性进展。
 
腾业创投
8月19日晚,中国电力发布公告宣布与北京海博思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合资成立新源智储公司,正式进军储能产业。新源智储公司是一个全新的平台,业务定位专注在储能电站项目的开发、投资和EPC(设计、采购、施工等)、整站设备的研发及集成、储能电站控制系统的设计与研发、电站运营服务,并开发针对储能电站运营平台的数据监测、数据挖掘、数据分析技术、信息安全技术以及能源聚合调度(虚拟电厂)等核心技术。海博思创为腾业创投被投企业。
版权所有 © 2021 中关村天使投资协会 京ICP备2001237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