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浏览器版本较低,部分功能响应较差。使用完整功能,请升级浏览器到最新版本或IE9以上。谢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会员动态 >

一周动态资讯(2021.08.02-2021.08.08)

发布时间:2021-08-09
联想之星
8月6日,人工智能视觉芯片研发及基础算力平台公司爱芯科技宣布完成A+轮融资,总金额达数亿元人民币。本轮融资由韦豪创芯、美团联合领投,GGV纪源资本、美团龙珠、冯源资本、元禾璞华、石溪资本、天创资本以及高德地图创始人成从武跟投,原有股东方继续投资。本轮融资资金将用于产品研发、市场拓展、产品量产及业务落地等后续发展。此前,联想之星曾投资爱芯科技Pre-A轮、A轮。
 
创新工场
1、8月4日,创新工场投资企业英矽智能(Insilico Medicine)宣布,利用其自主研发的人工智能药物发现平台,获得了针对肾纤维化的全新临床前候选化合物。该临床前候选化合物在药理和药代动力学方面表现良好,在体外和体内临床前研究中均显示出具有前景的结果,公司正在积极将该项目推进到临床试验阶段。
2、国内一流的显微手术器械制造商碧利医疗近日宣布完成近亿元B轮融资,由创新工场领投,久有基金、苏高新创投跟投,现有股东旦恩资本持续加投。本轮融资将用于研发注册、生产线建设、市场推广与运营支持。
 
启迪之星
1、近日,心脏介入手术机器人公司梅奥心磁(Meio CadiNav Medical)完成了Pre-A轮融资。融资所得将用于自建GMP洁净厂房体系及推进“提香”心脏电生理手术导航机器人的临床实验。本轮融资由启迪之星独家投资。
2、8 月 9 日,启迪之星投资企业、国内合成生物学赛道领跑者蓝晶微生物(Bluepha)宣布完成由多家知名投资机构主导的 4.3 亿人民币 B2 轮融资。在过去六个月内,蓝晶微生物 B 系列融资总额已超过 6 亿人民币。本轮募得的资金将会显著加速蓝晶微生物首个产品管线——全生物可降解材料 PHA 的规模化生产线建设、PHA 在多种场景的应用开发和数字原生研发平台 CloudLab1 的扩张升级。同时,蓝晶微生物将持续深化与行业内外伙伴的合作,协同推动合成生物产业发展。
 
熊猫资本
近日,重庆风味新消费品牌「朝天门码头」宣布已获得近亿元Pre-A轮融资,投资方阵容强大,分别为高榕资本、熊猫资本、展泽投资、红点中国和弘晖资本。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强化产品研发和数据中台建设,在拓展市场的同时开启向上游供应链的业务延展。

元禾原点
近日,上海旷通科技有限公司宣布获亿元人民币A轮融资。本轮投资由元禾原点和火山石投资联合领投,科沃斯机器人与南京江北科投共同参投。所融资金将用于加大旷通科技的研发投入和市场的拓展。旷通科技成立于2019年9月,公司聚焦于提供5G智能工业互联网产品,为工业或产业数字化提供基于5G技术的整体解决方案,助力行业数字化转型。
版权所有 © 2021 中关村天使投资协会 京ICP备2001237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