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浏览器版本较低,部分功能响应较差。使用完整功能,请升级浏览器到最新版本或IE9以上。谢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会员动态 >

一周动态资讯(2020.11.30-2020.12.06)

发布时间:2020-12-07
清控银杏
12月2日晚,中国投资协会创投委在苏州相城举办了“十年同行,未来有您”为主题的十周年纪念活动。来自政府部门、知名投资机构、各地创投行业协会等代表出席了纪念活动。
清控银杏创始合伙人、董事长罗茁应邀出席了此次纪念活动。
 
联想之星
1、近日,联想之星被投企业小核酸领域头部公司 Alnylam Pharmaceuticals 宣布其 RNAi 新药(RNA interference,又称小核酸药物)Oxlumo(lumasiran)已获欧盟批准上市,这是该公司、也是全球第三款获批的 RNAi 疗法,是第一个被批准用于治疗原发性高草尿酸症1型 (PH1) 的药物,也是唯一一个被证明可以降低有害草酸水平的疗法。该公司今年被黑石集团以 20 亿美元的价格重仓押注。包括 RNAi 疗法在内的小核酸药物在资本的关注下实现 “大跨步”,让全世界看到了它的价值和潜力。
2、猎云网在逆势生长-NFS2020年度CEO峰会暨猎云网创投颁奖盛典上颁布2020“年度创业新星TOP20”榜单,联想之星被投企业风变科技CEO刘克亮、觉非科技CEO李东旻入选。
3、近日,由《巴伦周刊》中文版、《财经》杂志、老虎证券共同主办的“美国大选后中概股的机遇与挑战”论坛在京举行,并发布企业及投资机构榜单,意在发掘中概股中的优秀企业及其背后慧眼识珠的伯乐,联想之星荣获“2020最具影响力投资机构TOP20”,联想之星被投企业燃石医学入选“2020中概股最具投资价值TOP50”。
4、联想之星被投企业派格生物医药(苏州)有限公司(简称“派格生物”)宣布完成近8亿元人民币pre-IPO轮融资,由云锋基金、盈科资本和泰福资本等机构领投,前海母基金、元生创投、中鑫资本和园丰资本等多家国内外知名机构跟投。
5、近日,IT桔子评选并发布“2020年最受资本关注新公司TOP50”榜单,联想之星3家被投企业摄星智能、灵明光子、长木谷入选。
6、近日,联想之星被投企业一家致力于小分子眼科创新药的公司-苏州锐明新药研发有限公司,宣布完成数千万元人民币A轮融资。此轮融资由KIP资本领投,拓金资本、泰煜投资、仙瞳资本和盛鼎投资共同跟投。
7、近日,硅谷权威科技媒体The Information公布2020年度全球50家最具发展潜力初创企业榜单(The Information’s List of the 50 Most Promising Startups,简称TI50),在全球范围内评选出6大领域50家具有高成长潜力的初创公司。联想之星被投企业海柔创新上榜。
 
启迪之星
1、近日,猎云网逆势生长-NFS2020年度CEO峰会举办,会上颁布了多项创投行业重磅榜单。启迪之星创投总经理刘博荣获猎云网2020「年度最受创业者欢迎投资人TOP20」。
2、近期,科技部中国生物技术发展中心公布“科技助力经济2020”重点专项支持项目,清华科技园“钻石计划企业”海斯凯尔和品驰医疗均获得国家重点专项立项支持。
3、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局公布第二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名单,已有4家清华科技园企业入选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名单。分别为:北京亿华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第二批)、北京捷通华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第二批)、北京海兰信数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第二批)、北京品驰医疗设备有限公司(第一批)。
4、近日,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公布2020年度中关村雏鹰人才企业支持资金拟支持企业名单,11家启迪之星培育企业入选。
2020年度中关村雏鹰人才企业U30:
明博心国际教育科技(北京)有限公司
北京紫藤医创医药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北京新素代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枫谷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星阑科技有限公司
博普乐科技(北京)有限公司
2020年度中关村雏鹰人才企业投资类:
北京贝麦克斯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羿娲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华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华卫恒源(北京)生物医药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精诊医疗科技有限公司
 
创新工场
1、近日,硅谷权威科技媒体The Information公布2020年度全球50家最具发展潜力初创企业榜单(The Information’s List of the 50 Most Promising Startups,简称TI50),在全球范围内评选出6大领域50家具有高成长潜力的初创公司。创新工场三家被投企业——Yidebang(明医众禾旗下产品医德帮)、SRT(软体机器人)、MegaRobo(镁伽机器人)入围榜单十强。
2、创新工场被投企业全球范围内广受好评的移动视频生产服务商小影科技宣布获得来自达晨财智、敦鸿资产、五岳资本领投的近4亿人民币C轮融资。
 
不惑创投
1、“逆势生长-NFS2020年度CEO峰会暨猎云网创投颁奖盛典”在北京举行,颁布了一系列对企业、投资机构的重磅榜单。不惑创投荣获「2020年度最佳供应链领域投资机构TOP 10」,不惑Portfolio锅圈荣获「2020年度最具独角兽潜力创新企业TOP 20」,鲨鱼菲特及CEO强小明分别荣获「2020年度最具投资价值创新企业TOP 20」及「2020年度创业新星」。
2、近日,2020第四届全球创新大会颁布2020年度影响力榜单,不惑Portfolio包大师荣获「2020中国新经济30强」。
3、福布斯中国发布高增长瞪羚榜单。不惑Portfolio锅圈荣获「2020福布斯中国高增长瞪羚企业榜」。
 
英诺天使
1、英诺天使基金荣获猎云网 ·「年度最佳早期投资机构TOP10」、「年度最佳人工智能领域投资机构TOP10」两项大奖。
2、第5届小饭桌青年创业者大会,“2020年度工业互联网领域新锐投资人TOP 10”评选旨在寻找创投圈在工业互联网三大赛道中某一赛道有深刻见解与敏锐洞察力的新锐力量。英诺天使基金投资总监丁昳婷上榜。
3、英诺天使基金投资总监李英杰成功上榜福布斯中国2020年度30岁以下精英榜。这项评选被称为30 Under 30(简称U30)。
版权所有 © 2021 中关村天使投资协会 京ICP备2001237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