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浏览器版本较低,部分功能响应较差。使用完整功能,请升级浏览器到最新版本或IE9以上。谢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会员动态 >

一周动态资讯(2020.11.16-2020.11.22)

发布时间:2020-11-23
联想之星
1、在EmTech China 2020全球新兴科技峰会上,《麻省理工科技评论》再次发布年度“50 家聪明公司”(50 Smartest Companies,TR50)榜单,联想之星3家被投企业小马智行、燃石医学、瑞博生物上榜。
2、在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小马智行发布了首条自动驾驶系统产线,实现L4级别自动驾驶软硬件集成式系统的标准化生产,并已开始小规模生产。同日,联想之星倍投企业小马智行还宣布获得2.67亿美元的投资。目前,小马智行已融资超过10亿美元,估值超过53亿美元,早已成为国内估值最高的自动驾驶初创公司。
 
启迪之星
1、2020国际科创节由数央网、数央公益联合国内众多科技及财经媒体共同主办,大会将在北京举行,启迪之星培育企业联智科技获评2020国际科创节年度科创引领奖。
2、近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发布了《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项目评审结果的通告》,启迪之星培育企业精诊科技联合申报的手术决策支持系统研究获批。
3、近日,中国社会企业与影响力投资论坛 2020 年会在北京举行,启迪之星培育企业光盘打卡从众多入围企业中脱颖而出,荣获 “2020 向光奖 | 年度社会企业 TOP10”。
4、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局公布第二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名单,亿华通、捷通华声、海兰信、品驰医疗等4家清华科技园企业入选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名单。
 
创新工场
1、在EmTech China 2020全球新兴科技峰会上,《麻省理工科技评论》再次发布了年度“50 家聪明公司”(50 Smartest Companies,TR50)榜单,创新工场3家AI被投企业Momenta 初速度、创新奇智、第四范式上榜。
2、创新工场倍投企业新电商基础设施提供者梦饷集团(原爱库存)获C轮融资。本轮融资由阳光保险领投,诺亚财富及老股东君联资本、创新工场跟投。
 
腾业创投
每种病毒的工艺开发都有其独特的挑战,AAV也不例外,目前研发人员面临的主要挑战之一是如何降低AAV空壳率。近期腾业创投被投企业派真生物通过创新的工艺和多年的技术积累,能够做到AAV实心率超过99%。
 
英诺天使
英诺早期项目,纳米三维制造厂商「魔技纳米」完成自武岳峰等多家机构的战略融资。产品在5G用硅光芯片集成封装、纳米压印、医药医美等场景已率先落地/尝试,产业化落地场景广阔,现开启新一轮融资计划。
 
蓝图创投
中国证监会第十八届发行审核委员会2020年第166次发审委会议上,蓝图创投被投企业江苏传智播客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传智播客”)成功通过中小板审核,成为A股首家教育类IPO过会企业,目前A股8家教育类上市公司都是通过借壳、类借壳、业务转型或行业调整产生,尚无一家教育类企业通过直接IPO方式实现上市。本次传智播客成功过会,标志着二级市场上市通道向教育行业打开。
 
元禾原点
近日,元禾原点倍投企业兆驰供应链完成了由青松基金与产业方投资的A+轮融资,这是继完成元禾原点投资的数千万A轮融资后,兆驰供应链完成的更大规模又一轮融资。在获得本轮融资后,公司将进一步加大人才及科技的投入,为汽车行业用户提供更优质的供应链服务。
版权所有 © 2021 中关村天使投资协会 京ICP备2001237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