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浏览器版本较低,部分功能响应较差。使用完整功能,请升级浏览器到最新版本或IE9以上。谢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会员动态 >

一周动态资讯(2020.05.04-2020.05.10)

发布时间:2020-05-11
近日,企名科技&24新声顺势发起了“新格局——2020年系列榜单”,中关村天使投资协会会员单位启迪之星、联想之星、腾业创投、创新工场、英诺天使基金荣获“2020年第一季度最活跃机构榜-早期投资机构TOP30”。
 
联想之星
近日,在动点科技主办的 ChinaBang Awards 2020 线上颁奖典礼上,联想之星被投企业小马智行、觉非科技、松灵机器人入选“未来出行榜单”。
 
启迪之星
1、5月6日,36氪重磅发布2019-2020年度企业服务、医疗健康、在线教育、文娱传媒四大领域投资机构/投资人TOP20榜单。启迪之星创投总经理、管理合伙人刘博上榜2019-2020年度中国医疗健康领域投资人TOP20。
2、近日,北京市公布了一系列知识产权类相关政策扶持名单,本次入选的企业包括启迪之星孵化投资企业北醒、时代拓灵、指掌易、易迈医疗、海博思创、品驰医疗、地平线机器人、众清科技,清华科技园“钻石计划”企业兆易创新、第四范式等。
 
创新工场
1、创新工场被投企业国内首家第三方物流协同交付平台壹站今天宣布已完成A轮融资,由元生资本领投,明势资本跟投。本轮融资将用于地网建设、天网拓客、夯实技术与产品,为用户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2、近日,创新工场投资的人工智能药物开发公司「Insilico Medicine」,宣布与「安斯泰来制药」达成合作,共同研发候选药物,用于安斯泰来的新药研发。
 
腾业创投
近日,腾业创投被投企业北京海博思创电池检测中心(简称电池检测中心)获得了TUV(德国技术监督协会)目击试验的授权证书;这是电池检测中心继CNAS监督评审、转版及扩项认可评审顺利通过后,又取得的一项国际权威协会的授权认可。
 
英诺天使
1、英诺天使被投企业HCP火箭供应商「天兵科技」完成过亿元Pre-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浙大联创领投,英诺天使基金和老鹰基金跟投。
2、 英诺天使被投企业全新智能交互产品和开放智能交互协作平台「交互未来」完成千万元天使轮融资。本轮融资由英诺天使基金领投,常见投资、泰有基金、水木清华校友基金跟投。
3、英诺天使被投企业机器人运动控制和CAM技术服务商「瀚华智造」完成近千万元天使轮融资。本轮融资由英诺天使基金和金橙子领投,新代科技和崧智智能跟投。
4、英诺天使被投企业Api安全解决方案提供商「Arecabay Inc」完成150万美金融资,本轮融资由英诺天使美国基金、Signalfire等基金合投。
5、 英诺早期项目一站式活动管理以及线上虚拟活动解决方案的Saas服务商「Eventextra」完成百万级别A1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日本saas公司Uzabase投资。
6、「英诺帮」早期项目食品冷链物流服务商,小码大众近期已完成A+轮融资,投资方为住友商事集团,融资金额未透露。住友商事集团是日本五大综合财团之一。
 
蓝图创投
1、近日,蓝图创投被投企业Yeelight完成由中国顶级的PE投资机构中信金石和光大控股联合投资的 C+ 轮融资,持续推进全屋智能照明领域。
2、近日,国际信用评级机构惠誉发布评级报告,蓝图创投合作伙伴「蓝色光标」获B+信用评级,评级展望为稳定。
 
戈壁创投
戈壁创投被投企业「弘量研究AQUMON」正式宣布获得Pre-B轮融资,投资方包括联想创投、阿里巴巴创业者基金(戈壁创投为其唯一基金管理人)、永隆银行家族、香港政府旗下数码港以及Plaxo。

 
>>>共克时艰,本周会员战疫资讯<<<
 
启迪之星
1、近日,启迪之星被投企业ClickDishes正式上线日本东京,主打线上点餐外带服务、无接触自取服务,致力于帮助在疫情下的日本餐饮门店拓展线上点餐业务,让顾客更安全快捷地享受美食。
2、近日,胡春华副总理在河南、山东实地督导夏粮和生猪生产工作,在菏泽视察夏粮生产时,启迪之星壹计划企业清科智能负责人许光彪向胡春华副总理就无人机飞防做了6分钟汇报。胡春华副总理点赞清科智能,鼓励团队加大农业智能化产品研发。
 
英诺天使
1、英诺超募完成3.6亿元科技天使基金,在疫情期间已经投资中科原动力、优时科技、交互未来、安酷智芯、抟原复材、云深处科技、瀚华智造、中科深智等8个硬科技项目,持续加注,与逆境中坚持的创业者同行。
2、近日,德国耶拿大学医院首次引进了英诺天使被投企业推想科技的肺炎智能辅助筛查和疫情监测系统帮助医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这也是德国第一家使用中国医疗新冠肺炎AI系统辅助诊断的医院。
 
蓝图创投
1、为进一步丰富高校在疫情防控期间开展在线教学的课程及平台资源,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专家组面向项目参与企业开展了项目成果及资源征集活动。蓝图创投被投企业传智播客教辅平台针对IT类相关专业,依据多元化的教学场景、海量的优质资源做数字化改造,为高校提供在线课程平台入选第二批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支持高校在线教学的产学合作教学资源的名单。
2、疫情当下,蓝图创投被投企业云丁利用自身的技术优势,帮助公寓客户搜集整理数据,监控租客返回情况,满足政府监管需求。
版权所有 © 2021 中关村天使投资协会 京ICP备2001237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