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浏览器版本较低,部分功能响应较差。使用完整功能,请升级浏览器到最新版本或IE9以上。谢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会员动态 >

一周动态资讯(2022.05.02-2022.05.08)

发布时间:2022-05-09
联想之星
1、5月6日,商用车智能驾驶领军企业希迪智驾宣布完成3亿元C轮融资,由成都科技创新投资集团领投,中国新兴资产跟投,瑞世基金、乾道基金等老股东持续跟投。此前,联想之星曾投资希迪智驾天使轮、B轮。
2、近日,国内移动机器人公司捷象灵越宣布完成近亿元天使轮及Pre-A轮融资。据了解,天使轮由红杉中国种子基金、联想之星、创新工场联合投资;Pre-A轮则由线性资本、挑战者资本联合投资,老股东红杉种子基金、联想之星跟投。
3、近日,深睿医疗披露了其2021年参与并获批的3个科技部重大专项启动的相关信息。这是深睿医疗近年来获批科技部项目最多的一次。据统计,其先后承担了科技部、国自然及全国省地级近40项科研项目。
 
创新工场
国内领先的“新一代叉车 AMR ”先进制造商捷象灵越,于近日宣布完成近亿元天使轮及 Pre-A 轮融资。其中,天使轮由红杉中国种子基金、联想之星、创新工场联合投资;Pre-A 轮则由线性资本、挑战者资本联合投资,老股东红杉种子基金、联想之星跟投。
 
启迪之星
1、近期,无人船创业公司欧卡智舶已完成A+轮融资,融资金额达5000万元,领投方为青锐创投,中信建投资本、中关村中诺基金、光远投资、启迪之星创投等机构跟投。欧卡智舶新一轮融资将主要用于无人驾驶环保船产品、游船产品和智舶无人驾驶系统的持续研发,国内及海外的销售网络与品牌的加速建设与推广,行业标准制定,上下游产业链布局等。继无人机、无人车之后,无人船行业近年来加速发展,通用汽车、丰田、劳斯莱斯、韩国现代重工、IBM等巨头相继布局水面无人驾驶,欧卡智舶结合技术高度与场景特点,走出一条快速稳健的道路。
2、五·四青年节前夕,《科技日报》刊登了一篇《AI视觉读表系统 助力数字城市建设》的报道,介绍了北京羿娲科技有限公司研发的“羿读”AI视觉读表系统的核心技术和应用领域,受到科技部的好评与认可。
3、近期,由奇安信集团、北京网络安全大会(BCS)、全国网络信息安全创业投资服务联盟(筹)、奇安投资联合主办的2022第七届网络安全创客汇初赛顺利收官。启迪之星创投投资企业鼎链数科、赋乐科技、矢安科技晋级《2022网安创业新锐50强》名单。
 
同创伟业
1、同创伟业成员企业——精密信号链芯片厂商山海半导体(SENSILICON)宣布推出32位超高分辨率ADC - SHC6686,该产品IP完全自主设计研发,拥有100%知识产权,性能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可广泛用于能源勘探和地震监测,自动化测试设备等精密测试测量仪器中。
2、近日,同创伟业成员企业联影医疗与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联合研发的联创创新“黑科技”:uCT-ART在线自适应放疗,在肺癌治疗领域率先落地。这项技术不仅实现了动态定位,为直击癌症装上了“卫星导航”,更在采用4D-CT的基础上,完整的在线自适应调整时间仅耗时10分45秒;图像质量也全方位革新,具备覆盖全身癌种的应用潜力,有望助力广大肿瘤患者得到精准、高效、个性化的放射治疗。
 
清控银杏
2022年,融资中国首次评选“2021年度中国股权投资行业最佳青年投资人”。清控银杏合伙人吕智先生入选榜单。
 
腾业创投
4月动态
1.「赛桥生物」商院芳博士荣登“科创中国”青年创业深圳U30榜单;
2.「金仕生物」牛心包生物补片中国获批上市;
3.「百瑞互联」被认定为北京市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
4.「诺唯赞与真迈生物」联合发布DNA甲基化文库测评数据;
5.「派真生物」助力朗信生物眼科AAV基因疗法临床申请获CDE批准.
 
不惑创投
4月动态
1.「中模云租」发布2022年最新宣传片《厉害了,中模》;
2.美国《今日家居》官网深度报道「大健云仓」;
3.「慧联无限」与武汉建工成立武汉建工数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助力建筑行业数字化转型;
4.「三迪爱安」特成立28周年;
5.「锅圈」成为上海保供企业,助力上海抗疫。
 
蓝图创投
4月动态
1.「数聚智连」连续三年荣获京东代运营服务年度奖项“京卓越”奖;
2.「梯影传媒」荣登首批朝阳区未来独角兽企业榜单;
3.「鹿客科技」品牌升级,正式更名为鹿客科技。
版权所有 © 2021 中关村天使投资协会 京ICP备2001237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