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浏览器版本较低,部分功能响应较差。使用完整功能,请升级浏览器到最新版本或IE9以上。谢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会员动态 >

一周动态资讯(2021.11.22-2021.11.28)

发布时间:2021-11-29
联想之星 
1.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东方时空》栏目陆续报道开拓药业自主研发的新冠口服药普克鲁胺的新进展。开拓药业新药研究院院长马连东介绍,普克鲁胺主要通过两种机制发挥作用:一是普克鲁胺可以抑制新冠病毒进入细胞的两个重要蛋白质,一个叫ACE2,一个叫TMPRSS2,普克鲁胺正是可以调节这两个蛋白质的水平,让它下降,这样会阻止病毒从细胞外进入细胞内进行复制;二是普克鲁胺可以抑制炎症因子风暴,降低死亡风险。
2.11月22日,“香港独角兽榜单 Unicorns HK 2021”正式发布,联想之星被投企业海柔创新、希迪智驾入选。
 
创新工场
1.今年6月,工场系企业、国内首家在线音频平台蜻蜓FM获得了由微木资本领投的F轮融资。时隔4个月,蜻蜓FM又完成新一轮融资,由上市公司中文在线领投,战略股东小米、瑞壹投资、普维资本跟投,本轮融资将帮助公司进一步完善全场景生态体系。
2.杭州壹悟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壹悟科技”)宣布完成近亿元的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经纬创投领投,老股东创新工场、真格基金跟投,本轮融资资金将用于产品研发和市场推广等方面。
 
腾业创投
1.近日,腾业创投被投企业北京国电高科科技有限公司以较高的科技水平和雄厚的技术实力被认定为“北京市级企业科技研究开发机构”。董事长吕强荣获第十二届“发明创业奖·人物奖”,此奖于2005年由国家科技部批准,由中国发明协会设立,是首个为发明家设立的国家最高奖项。奖项的评选受到国家科学技术部、中华全国总工会、国家知识产权局等机关部委及各有关组织支持,至2021年已评选出十二届。
2.11月17日,真迈生物联合北京果壳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开展的转录组测序平台检测性能对比研究成果在线发表于《BMC Genomics》。该研究利用多款商业化RNA文库制备试剂盒基于3个模式物种(人、小鼠、大豆)构建了16个RNA文库,每个文库分别使用GenoLab M和NovaSeq 6000测序平台进行检测,研究结果表明GenoLab M对多款商业化RNA文库制备试剂盒具有良好的兼容性,在测序数据基因组比对率、基因检出数量、基因表达定量、可变剪切检测等指标上与NovaSeq 6000拥有较高的一致性。
 
启迪之星
1.近日,启迪之星孵化企业北京艺妙神州医药科技有限公司顺利完成数亿元D轮战略融资。本轮融资由国寿大健康基金领投,广发乾和、水木深安、亚杰天使等机构共同参与,以及公司现有投资者国投创业、龙门基金持续支持。
2.启迪之星孵化投资企业、超融合时序数据库创业公司「四维纵横」于近日完成1亿人民币A轮融资,由东方富海和某头部云厂商联合领投,老股东晨山资本、顺义产业基金跟投。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进一步的产品研发和销售体系的搭建。
 
元禾原点
1.2021年11月25日,临床免疫诊疗企业泛因医学宣布完成了3000万人民币的PreA轮战略融资。本轮投资是由康圣环球(09960.HK)参与发起,瑞江投资管理的瑞江康圣基金领投,跟投方包括火花创投和长江源通基金。泛因医学曾获得国内首个血液肿瘤MRD(微小残留病灶)欧盟CE注册证,据悉,本轮资金将主要用于血液肿瘤MRD产品的推广及临床新产品的研发。
2.根据中国国家药监局(NMPA)官网刚刚公示,由亚盛医药全资子公司顺健生物申报的1类新药——奥雷巴替尼(代号:HQP1351)已正式获得附条件批准。根据公示,此次该药物获批适应症为:用于治疗任何酪氨酸激酶抑制剂耐药,并采用经充分验证的检测方法诊断为伴有T315I突变的慢性髓细胞白血病慢性期或加速期的成年患者。
版权所有 © 2021 中关村天使投资协会 京ICP备2001237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