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浏览器版本较低,部分功能响应较差。使用完整功能,请升级浏览器到最新版本或IE9以上。谢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协会活动 > 科创大赛 >

2018 NBI Awards 星耀计划科创大赛决赛冠亚季军诞生!

发布时间:2018-08-10
2018年8月9日,由中关村天使投资协会、品途集团主办,北航科技园、大连理工大学校友会、启迪之星、清华控股、微软加速器联合主办的“面向未来 2018 NBI Awards 星耀计划科创大赛”决赛在北京四季酒店顺利召开,顶级知名投资人、创业导师、专家评委、孵化器代表及创业公司CEO近200人参与了本次路演活动。
 
 
作为国内首个成立的天使投资行业协会,中关村天使投资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腾业创投合伙人孙敬伟表示:今年是中关村天使投资协会成立的第五年,协会见证了国内天使投资一路蓬勃发展,并一直致力于更好地服务天使投资人和天使投资机构。天使投资从2010年小荷才露尖尖角,到后来的蓬勃发展,到现在的理性回归,这个过程让我们更加坚信天使投资在中国的产业升级转型以及经济发展当中,有特殊的意义和贡献。并且天使投资事业应该是方兴未艾,构建良性天使投资生态是我们的愿景。中关村是中国的硅谷,是高新科技的发源地,希望星耀计划科创大赛能坚守初心,为这片热土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中关村天使投资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
腾业创投合伙人  孙敬伟
 
品途集团副总裁、品途智库总经理连昱在致辞中表示:作为国内领先的商业新媒体,品途一直关注科技创新,从成立至今已同300多家主流投资机构建立密切联系,本次大赛自4月线上征集报名企业后,迅速得到各界人士的广泛关注。最终有近300家项目通过初审进入比赛,经过五轮筛选有21个项目进入决赛。品途希望通过举办这次科创大赛,搭建投资人和创业者桥梁,让好项目被发现、被支持、被尊重。品途愿意成为成为优秀创业者坚定的陪跑者,同时,也欢迎社会各界资本、媒体、科研机构,一起来构建良好的科技创业生态,合作共赢。
 
品途集团副总裁、品途智库总经理   连昱
 
此外中关村天使投资协会副会长、北航科技园董事长李军和大连理工大学校友会秘书长杨克旭作为大赛联合主办方代表分别发表了致辞,李军表示:高校是科技成果的发源地,也是科技人才的聚集地。北航科技园在成立的十几年里一直在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孵化高新技术企业,培养创新人才。与星耀计划科创大赛平台携手必将助力于好的项目、好的人才,能得到更好的发展。
 
中关村天使投资协会副会长
北航科技园董事长  李军
 
杨克旭表示:建校69年来,大连理工大学培养了21万校友,立足在全球的校友会网络,搭建一个科技创新和创业的自主服务平台,使校友、人才、基金、技术能够汇集在一个平台上,通过这样的资源网络,能够辐射更多的创业项目的成长。
 
大连理工大学校友会秘书长  杨克旭
 
在决赛上,21个项目经过激烈的角逐以及50余位一线知名基金投资人和产业专家的多维度评审和投票,最终10个项目脱颖而出,分别荣获了“面向未来 2018 NBI Awards 星耀计划科创大赛”的冠、亚、季军和十强。
 
冠、亚、季军:连心医疗、杉数科技、新核云
 
Top10的项目涉及互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等多个国家重点扶持的高新科技领域,它们分别是:



星耀计划科创大赛TOP10
 
在大赛最后,集评委导师及联合主办方双层身份的微软加速器(上海)CEO周健 在发言中指出:微软加速器在选择团队方面有三个考核标准:团队的磨合、背景非常重要;创业或者选择的赛道、市场,要足够大;公司有没有技术壁垒。
 
微软加速器(上海)CEO   周健
 
投资导师代表北极光创投董事总经理杨磊在发言中指出:在今天这个快速变化的社会,一味强调执行力已经不够了。不管创业还是投资,没有执行力就没有必要谈了。但是认知也非常重要,是不是能看到变化的方向,是不是能提前为它做准备。
 
北极光创投董事总经理   杨磊
 
另一位投资导师代表丰厚资本创始合伙人吴智勇在发言中指出:创始团队遭遇合伙人分家的状况非常普遍,对于创始人来说要警惕这种情况。对此吴智勇给出两个建议:第一,创业一定要亲兄弟明算账,合作协议要签署明确;第二,在团队文化上,创始人的格局、包容性、透明性,一定要大。
 
丰厚资本创始合伙人   吴智勇
 
本届NBI Awards星耀计划科创大赛得到了200余家国内外知名媒体和超过1000个精准社群的传播曝光。大赛现场除了发放现金大奖之外,主办方还为获奖项目举办了免费深度的投融资对接会和行业领军企业对接等服务。此外,获奖项目还将获得优惠入驻品牌空间和孵化器的机会,以及免费进入“星耀计划”陪跑营,获得知名导师零距离辅导的机会。
 
版权所有 © 2021 中关村天使投资协会 京ICP备2001237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