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浏览器版本较低,部分功能响应较差。使用完整功能,请升级浏览器到最新版本或IE9以上。谢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协会活动 > 私董会 >

第七期“创投私董会” —— 集成电路项目专场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3-03-03
        9月28日下午,由中关村天使投资协会联合会员机构以及优秀合作伙伴共同打造的小规模、高水准、高深度大脑风暴的专属私密平台——《创投私董会》,第七期集成电路项目专场在北航天汇孵化器顺利举行。
        本期私董会由中关村天使投资协会(以下简称协会)联合北航天汇孵化器、京晋电子信息产业协同创新中心共同举办。持续关注半导体领域的清控银杏、中海金岳资本、腾业创投、无限基金、正瀚资本、金树街资本等机构均出席了本次活动。

       集成电路已在各行各业中发挥着非常重要的作用,是现代信息社会的基石,也是北京十大高精尖产业其中之一。
       近年来我国在半导体产业上投入了大量的资金,但却与世界顶尖的技术还是有很大差距。在国产化替代、缺芯的背景下,大量创业者的涌入,一方面越来越多的芯片创业团队迅速崛起。根据《 2021-2022 中国开发者调查报告》显示,过去一年小于 10 人的芯片创业团队占比超过 50 %。可另一方面确是今年有 3000 多家的芯片团队消失,半导体投资放缓……让集成电路产业积攒了大量的泡沫。
       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协会联合会员单位与被投企业共同探讨对集成电路领域的投资观点。


       
       本期“创投私董会”在中关村天使投资协会执行秘书长王荟的主持下,正式拉开了序幕。
       会上,中科飞龙、芯蜂科技和遨地智芯三个项目负责人先后进行了项目路演。投资人根据项目情况从市场拓展,技术研发、融资、公司战略布局等方面与项目进行深入的交流和探讨,提出方法和建议,并就如何能更好的理解市场需求,做出“好用”的芯片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中科飞龙
芯蜂科技
遨地智芯

       协会立足投资行业资源优势,将继续定期举办创投私董会,服务好投融界和企业,让资金和项目有效匹配、对接、融合,为各行各业输送热量与能量,与企业家们一路同行。

合影
 
版权所有 © 2021 中关村天使投资协会 京ICP备2001237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