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浏览器版本较低,部分功能响应较差。使用完整功能,请升级浏览器到最新版本或IE9以上。谢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会员动态 >

一周动态资讯(2021.06.05-2021.06.11)

发布时间:2021-06-14
联想之星
1、联想之星被投企业凯联医疗科技(上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凯联医疗”)宣布完成C+轮融资,本轮投资由老股东前海股权投资基金和君联资本加码逾千万美金。截至目前,凯联医疗已完成四轮融资,获得凯联乐泵®胰岛素泵、凯联茵诺®垂体激素注射泵、一次性泵用储药器和输液器等产品的NMPA注册认证,并已将产品成功推向市场。           
2、联想之星被投企业开放式RAN 5G基带半导体和软件专业公司比科奇微电子(杭州)有限公司(下称“比科奇”)宣布完成近亿元Pre B轮融资。未来,比科奇将继续专注于开发符合开放RAN标准的5G小基站分布式DU基带SoC和电信级物理层软件,全力推动5G创新产品应用于5G网络系统。
3、东方空间宣布完成4亿元人民币天使轮系列融资。在2020年完成天使轮融资的基础上,天使加轮由经纬中国、红杉中国联合领投,联想之星、三一重工、天府三江资本、SEE Fund、真格基金、众海投资、图灵创投、中卫汇通天地网络公司等机构以及闻泰科技创始人张学政、君和资本创始人王国斌、CloudAlpha基金创始人杨晋等知名企业家与投资人跟投。
4、致力于利用组合技术平台开发全球新一代抗肿瘤小分子药物的研发企业勤浩医药(苏州)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勤浩医药”)宣布完成超2亿元人民币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深创投领投,联想之星、维亚生物、约印医疗基金等机构共同跟投,老股东盛宇投资继续追加投资。
5、基点生物宣布完成总额为1.2亿元人民币C轮融资,本轮投资由北极光创投、新希望产业资本联合领投,联想之星、德屹资本跟投。基点生物是全球领先的智能化生物深低温保藏系统解决方案提供商,其独有的航天级技术平台将耐零下200度深低温的传动系统应用于生物低温保藏领域,是全球唯一一家实现真正意义上深低温自动化的科技公司。
6、联想之星被投企业国内基因疗法领先企业Exegenesis Bio Inc(以下简称“Exegenesis Bio”)宣布完成数千万美元B++轮融资,由高瓴创投领投,淡马锡、CPE源峰、清池资本跟投,老股东LYFE Capital、博远资本持续加注。
 
创新工场
1、新一代健康轻功能饮品品牌乐体控宣布完成近亿元A轮融资。由不二资本领投,创新工场、渶策资本、天图资本跟投。乐体控目前主打产品包括体控水、果味气泡茶、气泡茶汽水,产品均在0糖0脂肪基础上,添加了大量膳食纤维。围绕“体控”内核打造产品矩阵,建立消费者通过好吃好喝的方式,简单生活,快乐体控。乐体控旨在打造走向世界的中国轻功能健康饮品品牌。
2、上海睿康生物今天宣布完成数亿元人民币的A轮融资,创新工场、经纬中国等机构参投。作为中国临床质谱诊断的整体方案提供商,睿康生物提供包括诊断试剂盒、质谱仪、前处理设备、分析软件的全流程产品,拥有标准化、规模化的一流生产厂房,并在中国上海和美国硅谷设立了研发中心,是具有国际视野的中国质谱临床诊断领军企业。
3、创新工场被投企业中国领先的人工智能公司追一科技宣布获得来自中国互联网投资基金 (以下简称中网投)、中移创新产业基金的数亿元人民币战略投资,五源资本、高榕资本等继续追加投资,此次融资,将主要用于AI核心技术和产品研发、新兴业务和市场拓展以及产业生态合作拓展等多个方面。
4、创新工场以千万美元投资厦门致善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致善生物”),已成为致善生物主要股东之一。这是创新工场半年前正式对外发声进军医疗专业赛道以来,深入生命科学专业领域最新的投资布局。致善生物拥有底层专利技术,建立了“多色探针熔解曲线分析”、“超微磁颗粒提取核酸”和“自动化仪器系统”等三个技术平台,其技术填补了国内多项PCR细分赛道的空白。即将上市的全自动分子诊断一体机Sanity2.0,为中国基层医疗机构及海外欠发达国家(地区)提供多种疾病一键式全自动快速分子检测平台,解决中国基层医疗机构和海外欠发达国家(地区)的精准医疗难题。
 
启迪之星
1、华砺智行V2X产品通过中国信通院LTE-V2X协议一致性测试,正式获得由中国信通院泰尔认证中心颁发的LTE-V2X协议一致性认证证书。
2、在由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举办的第八届国际智能网联汽车技术年会上,超星未来发布了新一代高级别自动驾驶车载计算平台NOVA30P,在此之前,超星未来已经研发了Nova 15和Nova 09两款自动驾驶技术平台。
3、2021中国(广州)国际物流装备与技术展览会(LET 2021)在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B区盛大开幕。洛伦兹科技展示了基于激光雷达的车厢量方与装载率方案、托盘栈孔检测方案、库位空间检测方案、货物体积与数量测量方案,适用于物流运输各环节,助力智慧物流。
 
杭州鼎萃投资
6月10日,智能化知识产权平台“权大师”召开媒体见面会,宣布获得B轮1.1亿元人民币融资,本轮融资领投方为中航资本和盈科投资,杭州鼎萃投资、盐城智望等多家资本跟投。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知识产权业务智能化技术和产品研发、销售团队打造和品牌推广。
版权所有 © 2021 中关村天使投资协会 京ICP备2001237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