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浏览器版本较低,部分功能响应较差。使用完整功能,请升级浏览器到最新版本或IE9以上。谢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会员动态 >

一周动态资讯(2021.02.22-2021.02.28)

发布时间:2021-03-01
联想之星
联想之星被投企业开拓药业的普克鲁胺治疗重症新冠患者的临床试验已获得巴西独立审查委员会(IRB)批准,是开拓药业向抗“疫”急先锋的身份再进一步。
 
启迪之星
1、启迪之星投资企业蓝晶微生物(Bluepha)正式宣布完成近2亿元人民币的B轮融资,创下国内合成生物学领域初创企业单笔融资金额的新纪录。
2、近日,《关于表彰2018—2020年度首都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先进单位的决定》公布,启迪之星(延庆)主体运营单位北京启迪之星创业加速科技有限公司名列其中。
 
创新工场
近日,创新工场被投企业知名的AI药物研发公司Insilico Medicine(英矽智能)对外宣布,团队在人工智能和新药开发方面取得突破——首次将生物学和生成化学(generative chemistry)相结合,发现一种全新机制的用于治疗特发性肺纤维化(IPF)的临床候选新药,并成功通过多次人类细胞和动物模型实验验证。IPF牵涉多种疾病,影响多个器官(肺、肝和肾),这一新药的出现有望解决影响全球成千上万患者的医疗需求。
 
英诺天使
近日,英诺天使被投企业芯波微陈涛团队设计的用于下一代光纤到户的芯片产品中,已有两款实现量产出货;用于5G基站的28Gbps连续模式跨阻放大器,预计今年3月份可量产供货。同时,用于数据中心、5G基站前传/中传和下一代光纤到户的一系列关键芯片的研发也在稳步进行中,预计今年下半年可以陆续开始送测。
 
元禾原点
1、近日,元禾原点被投企业TIL细胞疗法公司上海君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君赛生物”)宣布完成近亿元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凯泰资本领投,幂方资本跟投,老股东复容投资持续加注。元禾原点曾于2020年1月作为领投方参与君赛生物的Pre-A轮融资,助力企业发展。
2、近日,元禾原点被投企业上海睿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简称:睿璟生物)近日宣布完成近亿元人民币的A轮融资,由元禾原点领投,真格基金及景旭创投跟投。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推动公司甲状腺肿瘤分子检测产品的临床试验和注册报证、新产品开发和渠道推广建设。
版权所有 © 2021 中关村天使投资协会 京ICP备2001237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