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浏览器版本较低,部分功能响应较差。使用完整功能,请升级浏览器到最新版本或IE9以上。谢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会员动态 >

一周动态资讯(2020.07.06-2020.07.12)

发布时间:2020-07-13
清控银杏
1、7月8日,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局副局长王海林带队到清控银杏走访调研,就中小企业发展基金子基金运行情况、清控银杏团队在管投资企业的发展趋势展开调研。
2、7月10日,与创业者共“五”:清控银杏成立五周年。
 
联想之星
1、联想之星被投企业松灵机器人助力消杀、复工复产,护航安全高考、平安社区,自疫情发生以来,松灵机器人一直在行动。
2、近日,在“投资基因 • 共赢未来”—— 联想之星被投企业杭州医药港小镇-嘉因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先进生物治疗药物GMP生产研发平台启航仪式上,嘉因生物与温州医科大学,浙江基因药谷管理有限公司进行了签约仪式。
 
启迪之星
1、7月9日,枣庄市人民政府、枣庄市市中区人民政府与中国科学院苏州生物医学工程技术研究所(简称“苏州医工所”)就共同建设“国科医工(山东)智造基地”项目在苏州举行签约仪式。本次签约是继海斯凯尔落地枣庄之后,启迪之星(枣庄)助力当地产业发展的又一里程碑。
2、启迪之星孵化企业海丽格环境,聚焦液态分子筛VOCs废气治理技术的工业化应用,同等条件下提高吸收效率50%以上,同时将运行成本降低到60%以上。目前,海丽格环境的技术已实现落地,第一套中试设备也已成功制造完成,并投入使用。
3、启迪之星投资企业青海启迪新材料于6月16日成功通过国家知识产权管理专业机构评审,荣获《知识产权管理体系认证》证书,这标志着启迪清源在知识产权规范化管理、知识产权运用、知识产权保护等方面迈上了新的台阶,并进一步推动自主创新的进程,为启迪清源今后知识产权管理体系的健全和完善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4、近日,全国信息安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组织了2020年网络安全国家标准项目征集立项评审工作,发布《关于2020年网络安全国家标准项目立项建议征求意见的通知》(信安字【2020】15号)。启迪之星投资企业北京源堡科技有限公司牵头制定的《网络安全保险核保评估指标》脱颖而出,正式列入研究标准项目,获得国家安标委立项。
5、根据国际船舶网报道,2019年10月,启迪之星被投企业史河科技拿到国内首个船舶除锈机器人百台套订单,此后持续稳定出货。目前,史河科技的数十台船舶除锈机器人已在全国多地船厂实现规模化落地应用。
截至发稿,史河科技的船舶除锈机器人已为青岛、上海、舟山等地的五家国内超大型修船厂提供了机器人化除锈服务。目前,史河机器人累计完成96艘以巴拿马型船和好望角型船为主的10万吨级超大型轮船的除锈作业,累积出货量及累积完工量均居全球第一。
6、启迪之星被投企业智能手术机器人研发企业罗森博特(ROSSUM ROBOT)完成上千万人民币的Pre-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金科君创领投,启迪之星、智友金苗跟投。该轮融资将用于推进公司的智能化骨科手术机器人的进一步研发与临床实验。罗森由思宇研究院孵化并担任独家财务顾问。

创新工场
1、7月9日,在2020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云端峰会上,创新工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开复博士发表了《从“AI+”到“+AI”:以技术重构中国经济》的主题演讲。(详情点击文字阅读)
2、创新工场被投企业文远知行WeRide获得了全国首个智能网联汽车远程测试许可,在广州路测范围内,正式进行开放道路的全无人驾驶路测。
 
熊猫资本
近日,熊猫资本与山西长治高新区管委会国有独资企业山西长高智汇科技发展集团(简称“长高智汇”)完成对亲家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亲家控股”)的战略入股,其中国企持股比例51%,亲家控股正式由民营企业变成国有控股企业。
 
英诺天使
1、英诺天使被投企业扩展现实影像技术研发公司中科深智宣布,公司已完成千万级天使轮融资,由英诺天使领投,海创汇和贵州云上大数据(AC加速器)跟投。
2、「英诺帮」早期项目,国内领先的个性车租赁体验平台—飓风出行宣布完成了近千万美元Pre-A轮融资,由KIP中国、PorscheVenture(保时捷创投)、蔚来资本联合投资。
3、 英诺早期项目,目前日本最大的二维码聚合支付服务商「NetStars」宣布,获得友仑集团新一轮战略投资。
4、 英诺早期项目,移动应用数据分析和收入预测平台「Apptopia」完成数百万美元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BSV领投。
5、英诺早期项目,为无信用记录者提供美国信用卡业务「Cheese Financial Inc.」完成数百万美元天使轮融资,本轮融资由Ifly领投。
6、英诺早期项目,网站客户行为智能分析平台「Auryc」完成数百万美元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SIG独家投资。
7、英诺早期项目,云数据中心的网络安全监控和分析服务商「Stellar Cyber」完成近千万美元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SIG领投。
8、英诺早期项目,实验室器材监控和维
护方案商「iLabService」完成数百万美元Pre-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Future Capital领投。
版权所有 © 2021 中关村天使投资协会 京ICP备2001237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