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浏览器版本较低,部分功能响应较差。使用完整功能,请升级浏览器到最新版本或IE9以上。谢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会员动态 >

一周动态资讯(2020.03.09-2020.03.15)

发布时间:2020-03-16
联想之星
1、近日,联想之星被投企业全球化信息专业公司艾盛集团宣布成功完成对一面数据(收购后更名为“Yimian by Ascential ”,称为“一面”)的收购。此次收购后,一面被并入艾盛集团提供数字商务洞察和咨询服务的子公司——Edge by Ascential品牌旗下继续运营。整合后的业务将致力于提供覆盖多渠道的数字商务洞察和咨询建议,赋能客户在全球竞争最激烈、形势最复杂的市场中获得成功,深化在中国和亚太其它地区的数字商务平台的专业水平。
2、3月12日,企名科技&24新声发布2019年度中国投资机构榜单。联想之星荣获“2019年中国早期投资机构10强”,联想之星总经理、主管合伙人王明耀入选“2019年中国早期投资人10强”。此外,联想之星被投企业旷视入选“2019年中国硬科技领域投资案例10强”。
 
启迪之星
1、近日,“2019年度中国投资机构榜单”发布,启迪之星创投获得“2019中国早期投资机构50强”、启迪之星创投总经理刘博获得“2019中国早期投资人30强”。
2、“云创未来2.0”系列活动再度来袭,将在北京、山东、广东等地举办六场系列活动,并在近期推出线上对接活动,助力企业更快捷、更安全地应对业务扩展和创新诉求。
3、星空计划”发布以来短短数天,利用启迪之星在全国近80个城市的孵化网络,以及近百家发起机构的力量,已迅速上线各版块的内容,并有条不紊运转,为小微企业提供支持。希望在疫情过后,能够持续助力企业发展。目前,累计有29家小微企业在对接之后已取得实质性进展,包括获得新订单、在地方实际落地、获得媒体报道、达成新合作等。
4、启迪之星的线上创业活动也给予了创业者很大的助力。“星·课程”一上线,就受到了创业者的欢迎,直播人数屡次攀升。
5、由于多数企业在疫情期间都采用远程办公的方式,启迪之星联合金山软件集团等单位合作推出了两期“WPS助力员工生产力提升”的分享。课程邀请到金牌讲师陈志宝,在直播的过程中,陈老师还为创业者们送上了免费开通WPS+协作版高级权益的机会。
 
熊猫资本
企名科技&24新声发布了2019年中国投资机构系列榜单。熊猫资本入选中国早期投资机构20强,熊猫资本合伙人李论入选中国早期投资人20强。
 
不惑创投
1、3月6日,黑马大学APP“CEO直播带货季·选品专场”在线开讲,驻场导师、不惑创投创始合伙人李祝捷带领三家黑马学员企业京虹电商、聚道平台、小牛酒在线开播。期间,李祝捷还分享了自己对“直播带货选品与供应链”方面的思考。(分享内容点击文字阅读)
2、财视传媒《新消费百人》携手企业,开启“新消费战疫”系列对话,不惑创投合伙人衣家宇围绕“波及甚广的疫情,如何影响企业和行业?面对损失,如何及时止损、断臂求生?危机还是变革,该如何理性看待?自救之路,关键又在何处?”上述话题进行了专题分享。(分享内容点击文字阅读)
3、3月12日,企名科技&24新声重磅发布“2019年中国投资机构系列榜单”。不惑创投荣获「2019年早期投资机构50强」、「2019年新锐早期投资机构10强」。
 
英诺天使
1、企名科技&24新声启动2019年度中国投资机构榜单。英诺天使基金荣获「2019年中国早期投资机构TOP10」、「2019年中国硬科技领域投资机构TOP20」;创始合伙人李竹荣获「2019年中国早期投资人TOP10」;「英诺帮」锐石创芯/阿丘科技荣获「2019年中国硬科技领域投资案列TOP10」等多项大奖。
2、3月8日下午,由中国风投委、中国母基金联盟主办,母基金研究中心、金汇奖组委会协办的“2020中国股权投资行业开年大会”以线上直播的方式圆满落幕。英诺天使基金荣获「中国股权投资行业抗击新冠肺炎先进集体(早期基金)」。
3、「英诺帮」 锐石创芯作为业内领先的5G射频器件供应商,率先推出国内首款支持N41频段的射频功放滤波器模组(PAMiF)RR58041-11及5G射频功放模组(PAM)RR59041-11。
 
戈壁创投
3月13日,戈壁创投被投成员项目云智慧(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宣布完成2400万美元D+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朗玛峰创投领投,红杉资本中国基金、华山资本、ASG、考拉基金跟投。至此,云智慧D轮、D+轮融资金额达到4900万美元,累计融资超过1亿美元。随着D+轮融资的注入,云智慧将持续加强自主研发和项目交付能力,进一步完善智能业务运维产品矩阵和解决方案,同时深入拓展营销服务网络。
 
 
>>>共克时艰,本周会员战疫资讯<<<
 
联想之星
1、近日,联想之星被投企业众言科技研究院针对疫情期间国人习惯变化做了一项调研,围绕本次调研,众言科技研究院院长王枫分享了“疫情盘点之国人习惯与后市机遇”,锁定疫情当下的日常消费行为,洞悉行业趋势,为企业疫后升级转型带来启发与指导。(分享内容点击文字阅读)
2、疫情期间,联想之星被投企业达观数据为乌海市公安局引入RPA溯源机器人,通过RPA+AI辅助疫情防控工作。目前达观RPA溯源机器人已经在乌海市公安局正式上线使用,机器人通过在疫情防控监测点自动对通行人员的轨迹进行溯源识别,帮助防控指挥部对复工人员的流动信息进行自动化采集、识别与判断,为疫情防控和维护社会稳定提供保障。
 
启迪之星
1、疫情期间,为了更好地帮企业客户实现“在家/远程办公”,思科和启迪之星投资企业云城数据共同推出了联合解决方案。作为线下办公的替代,该方案使员工通过互联网接入,在一个虚拟的工作空间里进行安全的文件共享,并通过协同工具实现语音、视频和桌面内容的双向沟通。
2、启迪之星被投企业万蚓科技的“疫情语音卫士”在加入湖北、浙江的疫情排查之后收获的好评。疫情期间,“疫情语音卫士”平均受理通知电话日均超过100万人次,帮助政府组织节省了人力资源,提高了工作效率。
3、启迪之星孵化网络推荐的抗疫产品之一,上海基地在发布对接需求之后,第一时间与宜昌等基地,以及启迪数华等产业板块协同,“疫情语音卫士”迅速和启迪集成方案共同落地,无偿协助抗疫一线单位进行疫情跟踪、流动人口核查和防疫知识传播。短短十天,万蚓科技已经和超过30家政府组织单位建立合作和对接,上线了十几个项目。
4、启迪之星被投企业远度科技的“3VS无人机”。疫情期间,3VS无人机对疫情封闭区域进行巡检,远程、高空查看村内人员进出、人群聚集、个人口罩防护情况等,远程喊话提醒、播报防疫关键事项,获得多方认可。
5、在得知远度科技有意向寻求湖北地区代理商共同发展疫区无人机巡检业务之后,延庆基地在启迪之星孵化网络发布相关需求,并迅速得到宜昌基地的响应,帮助寻求当地的合作方。目前,远度科技已经与湖北米航无人机达成合作意向。
 
闪电孵化器
1、疫情期间,由Node区块链加速器主导孵化的医疗区块链项目正积极探索个人健康管理解决方案,除了部分同事在加班加点赶工之外,同时项目也为陕西、甘肃、青海三省的医院捐赠了超过10万只口罩、数千份试剂及若干医用设备、防护用品等,以实际行动为抗击疫情工作尽一份绵薄之力。
2、由闪电孵化器主导孵化的教育物联网企业“育米科技”,在疫情期间加紧研发推出了AI测温设备,并在特殊时期解决了供应链难题,目前已正常出货销售,为后续中小学开学的需求做好了充分准备。
 
山西合力创新
在疫情防控的战线上,山西合力创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通过山西红十字会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捐款10万元的实际行动,为助力抗击新冠肺炎尽一点绵薄之力。
版权所有 © 2021 中关村天使投资协会 京ICP备2001237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