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浏览器版本较低,部分功能响应较差。使用完整功能,请升级浏览器到最新版本或IE9以上。谢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会员动态 >

一周动态资讯(2020.02.17-2020.02.23)

发布时间:2020-02-24
启迪之星
1、启迪之星·集智未来人工智能孵化器入驻企业柏视医疗推出新冠肺炎辅助筛查系统,借助AI技术辅助大规模新冠肺炎病例的影像筛查工作。
2、启迪之星(北京)培育企业藕夹开发可以无接触、快速高效进行人员登记的小程序,该小程序功能分区明确、操作人员和登记者零接触、体温录入操作简洁高效、数据清晰完整,提供给抗疫一线免费使用。
3、启迪之星壹计划企业深度未来将先进的红外热成像探测组件与全球领先的人脸识别算法相结合,形成完善的无感多目标人工智能体温筛查解决方案。
4、启迪之星(延庆)入驻企业北京百可测科技有限公司开发的Nebulair 星耘™ 超声波干雾过氧化氢灭菌器能够解决救护车、实验室、洁净室等密闭环境灭菌需求,应用领域包括洁净室、实验室、生物安全柜、救护车、养老院、康复中心等。
5、启迪之星(天津·生态城)加速器入驻企业天津津云首创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推出“每日健康报告采集系统”,能帮助用户处理疫情防控基础统计工作。
6、启迪之星(德州)入孵企业德州深华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推出多目标红外与可见光融合体温筛查仪,支持口罩检测和人脸识别。同时推出基于二维码的疫情追踪和复工系统“复工管理跟踪平台”,免费提供各方使用,助力企业复工生产。
7、启迪之星(深圳)入孵企业爱尚有为旗下的波比机器人通过健康物联网、紧急救援SOS、电子健康档案、认知障碍预防老年痴呆/慢病管理/用药提醒/糖尿检测/血压监控等11大功能,助力居家抗“疫”。
8、启迪之星(芜湖)在孵企业安徽智龙芯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开发基于AI的红外热成像非接触式体温筛查系统。该系统工作效率高,精度高,系统内全景无死角覆盖,且具有完善的后台管理功能,同时配合病情登记制度,通过大数据关联相关人员体温,病情信息,准确锁定疫情严重区域/单位。
9、启迪之星(儋州)孵化企业海南通安智能安防科技有限公司配合需求,为儋州市防疫工作提供了高效的智能监控,减轻一线工作人员的压力。
10、启迪之星(西安)在孵企业数境信息开发了一款查询您是否与确诊病患有亲密接触的工具“疫度”,通过输入去过的地方和时间,可以检索出有没有确诊病患在这些地方出现。
11、启迪之星(长沙)孵化企业湖南云医链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打造的“医健购”有机地将医疗机构、药店、社区服务站、家庭、医生、患者充分关联起来,为解决医疗资源分配不均衡提供有效方法。
12、启迪之星(宜昌)入孵企业制作上线了竹笋登记小程序。通过该小程序,管理人员只需引导出入人员扫描二维码,即可完成出入登记,且可快速检索出入信息。免费提供给社区、校园等有人员出入的地方,现已有56个小区已经使用。
13、启迪之星(宜昌)毕业企业宜昌市颐元职业培训学校为社区捐赠手持式红外线测温仪,组织成立疫情防控临时小组,建立业主沟通群。同时,安排2020年健康管理师线上教育工作,开放网络视频。
14、启迪之星(西安)在孵企业康博瑞斯积极组织采购口罩与消杀用品紧急驰援防疫,为工作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医务人员、工作人员捐赠口罩和消杀用品。
15、启迪之星(南宁)在孵企业广西智洁科技有限公司赶制、调运二氧化氯气体、液体、固体等消毒产品,全力保障卫生消毒物资需求。并向广西南宁市环卫处、江南区疾控中心捐赠一批消毒物资,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
16、日前,湖北省新冠病毒疫情防控指挥部印发文件推荐部分科技产品与技术服务疫情防控实例名单,启迪区块链集团研发并推出的公共场所体温精准检测筛查预警系统(TUS PHID系统)和启迪环境医疗废弃物移动式处理系统入选。
17、近日,宁波市科技局、工信局公布5批疫情防控新技术、新产品推介名单,启迪控股成员企业—浙江机器人产业集团旗下的启迪机器智能服务网“AI+体温预警系统”和智昌集团“医用口罩全自动化生产线”两款产品方案分别被列入第三、第五批推介名单,协助宁波各级政府、事业单位、企业以数字化、智能化的手段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图片
 
联想之星
疫情发生后,联想之星被投企业卡尤迪CEO李响、艾吉泰康CEO杭兴宜、联想之星合伙人冷艳,分享他们应对疫情的思考和助力抗疫的行动。(详情点击文字阅读)
 
创新工场
创新工场兄弟系企业铱云科技旗下易订货上下游450万家企业用户,和每天在平台上运行的超过7万笔交易订单,根据数据走势,分析出十大行业经营复苏情况报告。(详情点击文字阅读)
 
不惑创投
2月24日,不惑创投食材供应链企业「锅圈」宣布完成5000万美元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IDG资本领投,嘉御基金、不惑创投跟投。
 
腾业创投
在此次新冠病毒疫情的发现和防控当中,包括基因测序、RT-PCR在内的病原检测技术做出了有目共睹的贡献,也接受了前所未有的压力和挑战。腾业创投被投企业真迈生物CTO孙雷博士这篇文章总结了病原核酸检测在此次疫情中发挥的作用,以及个人对病原测序行业未来的一些思考。(详情点击文字阅读)
 
熊猫资本
近日,熊猫资本被投企业线上直播健身平台「TT直播健身」宣布已于2019年底完成千万级A轮融资,本轮投资方为熊猫资本、复朴资本和老股东梅花创投。此前TT直播曾获来自险峰长青的Pre-A轮投资以及梅花创投的天使轮融资。
 
版权所有 © 2021 中关村天使投资协会 京ICP备2001237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