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浏览器版本较低,部分功能响应较差。使用完整功能,请升级浏览器到最新版本或IE9以上。谢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协会活动 > 私董会 >

第三期创投私董会“区块链技术的应用与落地”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1-09-09
9月8日下午,由中关村天使投资协会、北京区块链技术应用协会、科学家在线共同主办,中关村科学城科技服务业促进会,启迪之星联合主办的创投私董会第三期——区块链专题活动在清华科技园顺利进行。
清控银杏、启迪之星、元和资本、腾业创投、元禾原点、鼎萃资本、Dfund等投资机构合伙人出席本次活动。
会议伊始,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区块链研究室李鸣主任分享了“区块链技术应用发展现状及前瞻”。
李鸣表示:“区块链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但现在更多的还是在应用层面,可以用工程化、体系化的思想一步步拓展。区块链现如今正在从小规模应用探索到大规模应用的实践的过程中,未来可以从应用体系、服务体系上构建,构建区块链大生态。在构建过程当中,需要一步步实践。每个技术难点,或者应用的场景,或者商业模式逐步突破,最终才能形成一个真正健康的产业,所以区块链更多的是需要回归到技术本身上来。标准,不仅代表着规范与共识,其更深层次的含义是话语权的比拼,意味着在同一赛道上无声的斗争。”
李鸣主任分享现场
本期私董会邀请安御道合和鼎链科技两家创始人就基于区块链、密码技术应用进行深入交流与探讨。
01 路演项目介绍
鼎链数字科技(深圳)有限公司
鼎链数字科技(深圳)有限公司(下称“鼎链数科”)是一家密码科技与区块链基础设施提供商和服务商,致力于为数字政务、金融、能源、医疗、教育等重点领域提供先进的区块链与密码产品及解决方案,采取密码+区块链双轮驱动的业务发展模式,旨在成为行业领先的区块链与密码方向的科技创新企业,做密码与数字安全的领跑者。鼎链数科是由密码行业领军人物李大为博士联合鼎铉公司原区块链事业部苏年乐博士带领核心团队,于2019年11月创业成立,现任深圳市信息服务业区块链协会常务副会长单位、区块链密码创新联盟主任单位。深圳技术大学特聘教授李大为博士作为鼎链数科首席科学家,同时担任中国密码学会区块链专委会主任、深圳市商用密码行业协会会长、深圳市政务区块链专委会主任等社会职务,曾任国家密码管理局商用密码检测中心主任、鼎铉商用密码测评技术(深圳)有限公司董事长等职务。
北京安御道合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安御道合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安御道合)成立于2015年4月。安御道合基于密码技术,聚焦物联网信息安全,构建以物联安全、基础密码和身份认证为核心的三大产品线,形成了支撑海量亿级密钥管理平台、物联网安全服务平台、可信服务管理平台和智能身份认证平台四大核心产品。安御道合应用密码技术,切入物联网安全领域,为海量物联设备可信身份管理、敏感数据保护提供全生命周期保护和构建可信身份认证体系,将密码技术与客户业务场景高度融合,为Fintech、IoT保驾护航,是国内专业的物联网安全行业一体化产品解决方案提供商。拥有以博士、硕士为骨干的科技队伍,公司技术人员比例超过80%,形成信息安全专家团队、软件技术专家团队、行业安全应用开发团队、安全硬件产品团队和项目实施团队。服务客户:中国建设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交通银行、国家开发银行等。
02 参会机构概览
03 活动集锦




本次私董会依旧以分享和讨论为主,在面对面的交流中,项目方首先向本场嘉宾做项目介绍,现场嘉宾将根据项目情况重点从市场拓展,技术研发、融资等方面提出问题和建议,协助项目方构建一个整体的认知框架,深入理解市场,并在纷繁复杂的各种变化中能抽丝剥茧抓住市场机遇。
版权所有 © 2021 中关村天使投资协会 京ICP备2001237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