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浏览器版本较低,部分功能响应较差。使用完整功能,请升级浏览器到最新版本或IE9以上。谢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协会活动 > 中国好天使 >

2017苏州首届“太湖明珠”天使投资高峰论坛在太湖之滨隆重召开

发布时间:2017-06-19
6月16日,2017苏州首届“太湖明珠”天使投资高峰论坛在苏州太湖国际会议中心顺利举办。本次论坛是在苏州市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苏州市科学技术局的指导下,由中关村天使投资协会、苏州市吴中区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苏州市吴中区科学技术局、苏州市吴中金融控股有限公司联合主办,中国好天使、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技术交易市场、苏州金枫集团有限公司共同承办。
 
 
本次论坛主办方之一的中关村天使投资协会是北京市民政局批准成立、以中关村为核心区域并覆盖全国的一家专注于天使投资的行业协会。协会由清华科技园启迪天使、联想之星、银杏天使、华创盛景、富汇天使和北航科技园等机构共同发起设立,吸引了一批早期创业投资的风险投资机构、天使投资人、创业者和活跃在天使与早期项目投资领域的相关企业以及具备条件的专家、学者和相关联的从业精英。协会自2013年7月份成立以来,通过积极开展各项工作与活动,已发展了近百名机构会员和个人会员,同时服务于活跃在中关村的天使投资会员、个人和组织。中关村天使投资协会致力于打造国内天使投资资源与服务共享的开放平台和组织。
 

 
本届天使投资高峰论坛邀请了投资界领军人物,将他们在天使投资领域的经验智慧传承,和大家一起从趋势、方法、策略、产业方向、行业特点等不同角度剖析这个时代,解析投资领域。

“苏州天使投资人学院”成立仪式
 
吴中区区委常委、苏州市科学技术局、苏州市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吴中区发展和改革局、吴中区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吴中区科学技术局、木渎镇政府、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技术交易市场等相关代表出席了本次活动。
 
吴中区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荣德明与苏州市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周启宏为此次活动分别致辞,表达了对苏州创投业的美好展望。
 
吴中区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荣德明发表致辞
 
苏州市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周启宏发表致辞
 
本次活动中,中关村天使投资协会凭借其优质天使投资导师资源,与活动承包方合作,启动了苏州好天使第一期课堂,并正式对外招生。同时,为规范及统一管理苏州早期投资市场,“苏州天使投资人学院”成立,汇聚了一批拥有丰富经验和资源的专业天使投资人,为苏州本地高净值人群、投资者等提供一个针对早期投资市场,相互交流、共同投资的平台。
 
“三方战略”签订仪式
 
各位领导上台为首批执委代表进行授牌
 
本届论坛活动主办方联想之星合伙人、中关村天使投资协会会长陆刚先生就“天使投资道路上,该如何正确选择风口”发表了主题演讲:“天使投资要做到不盲从,要形成自己对风口的独特认识,带有创新型的思维去考虑,不要跟着媒体的一些太热的风潮去走。”精湛的演讲一语道破了联想之星在医疗投资领域的历程。
 
联想之星合伙人、中关村天使投资协会会长陆刚发表讲话
 
随后,各位创投界大咖齐聚一堂,围绕“股权投资黄金时代,解锁早期投资的正确姿势”和“从产业都投资,是迎风而上还是弯道超车”为主题的圆桌论坛展开深入研讨,现场观点各异、唇枪舌战,碰撞出了很多智慧的火花,为与会者提供了一个思想交流、观点激荡的平台。
 
参会大咖包括:
罗茁   清控银杏创始合伙人兼董事长   中关村天使投资协会荣誉会长
陆刚   联想之星合伙人  中关村天使投资协会会长
李汉生  精一天使公社创始合伙人   中关村天使投资协会常务副会长
郑刚   紫辉创投创始管理合伙人  中关村天使投资协会副会长
李晓宁  创投圈创始人、CEO    中关村天使投资协会副会长
张正喜  伟豪控股集团创始人、董事长   中关村天使投资协会副会长
张磊  清科研究中心副总经理
袁建栋   博瑞生物医药(苏州)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苏州工业园区侨商会会长
曲飞宇    品途集团执行董事  瑞金麟集团联合创始人
高始兴     思必驰董事长兼CEO  苏州人工智能产业协会首届会长
费建江     元禾原点执行合伙人
 
“圆桌论坛”——资本大咖们的头脑风暴
 
随着时间的流逝,本届“太湖明珠“天使投资高峰论坛圆满落幕,本次活动旨在带动苏州创投市场,打造具有苏州地方特色的天使投资、创新创业、地方政府交流互动的综合性服务平台,让苏州优势产业得以在创新、升级的主旋律下健康运行。苏州天使投资人学院的成立,将为苏州培养更多的优秀天使投资人,汇聚更多的天使投资资源,助力苏州早期项目的发展,共同推进苏州天使投资业的长期发展,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标志着苏州创投市场将正式迎来属于自己的黄金时代。
 
面临着新的创业环境,中关村天使投资协会也肩负着新的使命。中关村天使投资协会将继续发挥自身作用,充分运用自身资源,全心全意为创业者和天使投资人服务,面临新的资本浪潮,稳步前进,扬帆起航。
版权所有 © 2021 中关村天使投资协会 京ICP备2001237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