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浏览器版本较低,部分功能响应较差。使用完整功能,请升级浏览器到最新版本或IE9以上。谢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协会活动 > 项目资讯 >

适创科技荣获北京市“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称号

发布时间:2021-11-23
来源:Supreium适创科技(ID:Supreium-CHN)
作者:适创科技
 
近期,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公布了北京市2021年度第六批拟认定“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名单,中关村天使投资协会私董会服务企业——北京适创科技有限公司凭借高性能工业算法研发,软件技术创新等多方面优势成功入选,荣获北京市“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荣誉称号。
 
 
01
 
2011年,工信部《十二五中小企业成长规划》便提出,要培育“专精特新”企业,扶持中小企业发展。今年1月起,中共中央、银保监会、工信部又密集出台了多部文件,点名要加强“专精特新”企业发展。“专精特新”企业是指具有“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新颖化”特征的企业,通常专注于某一细分领域,在国内甚至全球都有较高的市场占有率,是国家产业硬实力的体现。
 
适创科技作为一家专注于智能工业设计和计算机辅助工程(CAE)研发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在制造过程高性能CAE算法、智能优化算法及工业软件研发领域居国际先进水平。
 
 
经过五年的核心技术研发与市场拓展,适创科技以“用前沿数字技术和极致服务为工业客户创造价值”为使命,收获了2000余家制造业用户,并为GE-贝克休斯、中信戴卡、一汽铸造、大连亚明、宁波隆源、云铜科技等多家国内外知名企业提供高性能数字化解决方案。自公司成立至今,已取得10项专利,20项软著等30余项知识产权成果。公司自主研发的“云原生CAE仿真平台”——智铸超云,在2020年6月由中国机械工程学会鉴定为“国际先进水平”,并于同年被中国铸造协会评定为中国铸造行业“四新”技术。
 
02
 
2021年7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首次将发展“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上升至国家层面,推动中小企业步入发展的“快车道”,尤其是长期专注于中高端制造细分领域、有望突破关键核心技术的中小龙头公司。
 
一方面,市场的进步对技术创新提出了更高要求,中国企业在低端制造环节谋取发展的道路越来越难走;另一方面,美国通过借助“实体清单”对中国实施技术封锁,全面围猎中国高科技产业,一大批企业面临核心技术“卡脖子”的难题。在这样严酷的大环境下,自主研发核心软硬件产品与关键材料,成为中国制造业大跨步破局的重心。
 
 
工业软件是我国智能制造的重要基础和核心支撑,研发设计类工业软件处于工业制造的上游,对工业制造智能化意义重大。而国内的研发设计类工业软件,特别是处于核心位置的CAE软件,基础十分薄弱,由于研发门槛和技术壁垒较高,国内几乎没有具备国际竞争力的CAE研发企业。适创科技则正是在工业2025、工业4.0的产业升级背景下坚持自主研发高性能CAE算法的团队,并且致力于将技术转化为实际生产力,在推广工业软件的国产化替代,为广大制造企业降低生产成本,提高生产效率和智能化水平的道路上脚踏实地地前行。
 
适创科技正在做这样一件十分困难但无比正确的事情,团队有着足够“专”的技术和足够“精”的研发态度,虽然暂未达到庞大的市场规模,但对于打破国产CAE软件“卡脖子”困局却十分关键,未来更有着不可限量的潜力。
 
在产业升级的趋势之下,发展“专精特新”,正是体现了国家等待潜力型中小企业成长,耐心陪伴一批“专精特新”企业长跑的决心。此次获得“专精特新”荣誉称号,既是适创科技实力和品牌影响力的体现,也是政府及市场对适创科技在潜心技术、深耕行业方面专业性与创新性的认可。
 
未来,适创科技将继续发挥自身高性能算法研发的核心竞争力,不断突破技术的边界,努力为客户提供极致的产品与服务,为加快中国制造智能化转型贡献力量。
版权所有 © 2021 中关村天使投资协会 京ICP备2001237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