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浏览器版本较低,部分功能响应较差。使用完整功能,请升级浏览器到最新版本或IE9以上。谢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会员动态 >

一周动态资讯(2020.11.02-2020.11.08)

发布时间:2020-11-09
联想之星
1、由创业家&i黑马发布“新医疗产业独角兽TOP50”,联想之星3家被投企业深睿医疗、长木谷、聚道科技上榜。
2、联想之星天使投资项目上海挚盟医药科技有限公司宣布完成2.3亿元A轮融资,由三一创新领投,国投创合、海松医疗基金、中南创投基金、光量资本以及上轮投资机构深创投、泽悦资本跟投。
3、联想之星被投企业自动驾驶独角兽企业小马智行(Pony.ai)宣布获得由加拿大安大略省教师退休基金会旗下教师创新平台(Teachers’ Innovation Platform, TIP)领投总计2.67亿美元的C轮融资。此轮其他投资方还包括Fidelity China Special Situations PLC、五源资本(原晨兴资本)、锴明投资、斯道资本等小马智行现有投资方。小马智行本轮投后总融资额超过10亿美元,投后估值超53亿美元。
4、11月7日,联想之星创业CEO特训班第13期班开学典礼在廊坊丝绸之路国际文化交流中心举行,65位新同学正式加入联想之星特训班大家庭,他们将在特训班开始为期10个月的创业学习与分享交流。
 
启迪之星
启迪之星孵化网络一共有11位优秀的创业伙伴入选《2020胡润Under30s创业领袖》,分别是来自长亭科技的陈宇森、杨坤、朱文雷,来自光合未来的陈雪、肖显峰,还有小包智工鲍冠羽、阿尔法智联曹绪尧、北醒光子郑凯、史河科技许华旸、一维弦唐博维、联智科技刘晓鹏。
 
腾业创投
1、2020年11月2日,2020 BPID生物药产业发展大会在苏州凯宾斯基酒店拉开帷幕,本届大会由医麦客传媒主办,中国毒理学会药物毒理与安全性评价专业委员会等协会指导,汇聚了国内数百家生物医药创新企业。腾业创投被投企业广州派真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派真生物”)凭借卓越的AAV基因治疗CDMO、AAV包装技术及先进工艺创新,受邀出席了大会并荣获“星耀榜-2020中国生物医药CDMO企业明日之星”殊荣!
2、11月7日,腾业创投被投企业国电高科天启11号(济南国科中心号)物联网卫星在我国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由星河动力谷神星一号运载火箭成功发射,随后卫星转入在轨平台及载荷测试阶段,预计两周后即可面向全球提供数据通信服务。
 
不惑创投
1、不惑天使轮项目「优车库」宣布完成亿元级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凯辉汽车基金独家投资。成就汽车流通领域数字化转型。
2、11月5日,企名科技、24新声发布了2020年消费升级领域年度榜单。不惑创投创始合伙人李祝捷荣获「2020年消费升级领域最佳投资捕手TOP100」,不惑Portfolio锅圈、鲨鱼菲特荣获「2020年消费升级领域高成长企业TOP100」。
 
英诺天使
1、外骨骼技术平台机器人服务商「傲鲨智能」宣布完成Pre-A轮数千万人民币融资。本轮融资由九合创投领投,英诺天使、明势资本跟投。
2、英诺早期项目,智能协作机器人厂商「镁伽」完成3000万美元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创新工场领投,联东投资跟投,愉悦资本、博世创投等老股东跟投。
3、北京时间2020年11月6日11时19分,「英诺帮」天仪研究院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合作研制的北航空事卫星一号搭载长征六号运载火箭在太原卫星发射中心发射成功。
4、国内电子3D打印领域,首个专注于世界领先的微米级精度的,三维精密制造技术的公司「西湖未来智造」获得英诺天使基金领投,中科创星跟投的数千万元的天使轮融资。
 
创新工场
1、专注智能化数字化的电动仓储搬运设备提供商“浙江中力”宣布创新工场入股,双方合作将聚焦于整合AI领域不同技术方向优秀团队,研发升级基于人工智能的下一代电动仓储搬运设备产品及拓展行业生态。
2、少儿数理思维头部企业豌豆思维在北京圆满举行了“豌·有引力 猜想无界”战略升级发布会。豌豆思维正式宣布获得由软银愿景基金2期领投的1.8亿美金C轮融资,刷新行业C轮融资纪录,并与在线少儿英语小班课领导品牌魔力耳朵正式合并,实现“数学+英语”的强强联合,还发布“豌豆+”战略,成为中国2-12岁孩子在线学习的一站式平台。
本轮融资由软银愿景基金2期[1]领投,奥飞娱乐董事长蔡东青家族基金、新东方、DCM、创新工场、明裕创投跟投。
版权所有 © 2021 中关村天使投资协会 京ICP备2001237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