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浏览器版本较低,部分功能响应较差。使用完整功能,请升级浏览器到最新版本或IE9以上。谢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协会活动 > 科创大赛 >

星耀计划文娱专场 | 走进【剧中聚】,看电视剧创作、制作、资本的“三驾马车”

发布时间:2017-12-04
中国电视剧产业发展迅速,从“一剧两星”政策的限制、到IP热潮的兴起、加之新媒体迅速发展等因素,2008年至 2017年间,电视剧和网络剧的年产量,始终保持稳步增长。尤其是 2014 年,网络剧产量爆发式增长至205部,2015 年则超过电视剧产量。 
 
在经历2014 年和 2015 年的野蛮生长后,2016年开始,电视剧市场已正式进入成熟期;市场也由早期的“博量”竞争,转为“品质”升级阶段。
 
此次, “星耀计划”邀请中国电视剧行业中的资深大咖,共同探讨从“内容创作如何顺应市场变迁”、到“制作模式上的迭代与创新”、“营销为作品放大商业价值”,以及“资本市场对文娱行业的投资逻辑”系列话题。借此电视剧行业资深大咖的“剧中聚”线下沙龙,让文娱行业的管理者、创作者与投资者们,零距离观察电视剧行业的发展现状,与未来存在的更多可能性。
 


 

负责洪泰基金整个文化娱乐和教育旅游板块的投资,投资案例包括暴走漫画、银河酷娱、日更计划、茉莉文化、紫葩传媒、创客星球、婷婷诗教、必壹邦尼、心喜文化、核子章鱼、涵象文化、每天读点故事、Ark Design等一系列文娱领域优秀企业。
 
在加入洪泰之前,金城先生任EMC投资总监,EMC是世界上最大的私募股权基金之一TPG(德太资本)和最大的艺人经纪公司CAA在中国成立的一只专注于投资文化娱乐领域的基金。
 
在EMC期间,金城先生主导了对韩国艺人经纪公司Sim Entertainment的收购以及对站酷网的投资。在加入EMC之前,金城先生是IDG资本媒体基金副总裁,负责文娱、旅游和体育产业的风险投资工作,期间主导投资了站酷网、大鱼旅行、行知探索和哔哩哔哩(B站)。
 
◆ 秦鹏  电视剧著名编剧 
代表作电视剧《凡人的品格》、《特勤精英》等
 
◆ 魏童声  分账网剧制作第一人 北京云端文化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互娱事业群总经理 云来乐 CEO 
主要作品:《STB 超级教师》、《大学毕业季》、《女总裁的贴身高手》、《首席的夜妻》、《近身兵王》、《晚安小妞》、《假凤虚凰》 
 
◆ 娟子  著名编剧 
代表作《急诊科医生》、《家有爹娘1、2》、《浪漫向左,婚姻往右》、《金太狼的幸福生活》、《婚姻料理》、《敢爱》、《孙老倔的幸福》等。
 
◆ 李雪琳 云合数据 创始人&CEO 
 
◆ 于天  九州梦工厂营销负责人
 

 


     


项目一:
某公司由媒体管理云SAAS系统+空刊资源交易平台+大数据智投管理平台+需求方广告投放平台组成。媒体空刊资源实时与广告交易对接,根据媒体空刊状态提供临发布空刊广告资源程序化补版交易(客户出价)和跨媒体广告资源一站式集约化采购平台(集合购买)两种交易模式。
期望通过技术和模式的创新,减少业务员和媒介等人的依赖,并用大数据智投赋能,提高广告投放简便性和精准性。去除广告投放中间环节,减少媒体运营成本,缩减媒体采购成本,提高交易效率。
团队是由多年广告行业经验和互联网经验老兵组成。 2017年服务包括尼康,东风日产,京东,滴滴出行,海航集团,众安保险,陕西旅游局等160多家客户,营收5000万元。
 
项目二:
某公司专注于VR互动娱乐内容的研发、发行与运营,经过3年的积累和发展,我们已经成为中国领先的VR内容发行运营商。我们通过与优质IP版权和内容商合作打造创新互动娱乐内容,通过与顶级设备厂商合作提供高性价比VR互动娱乐解决方案,通过线上应用商店、线下实体店、大型主题乐园等渠道,为用户带来全新的数字娱乐体验。
我们希望围绕VR虚拟现实结合各种体感、交互、沉浸式技术,不断探索未来的娱乐形式,为人们打造前所未有的互动娱乐体验。
 
项目三:
一个针对女性市场的手机游戏项目。研发团队有多年的手游制作经验。有过去成功项目经验。该游戏为恋爱题材经营养成模型的社交游戏。特别针对女性市场设计。预计初期研发时间6个月,上线后有长期运营盈利的能力。希望寻求preA的融资。
 
项目四:
某APP,是中国首款个人自由闲置物品一元起拍的义卖平台,解决了自由闲置物品处理及其价值的再公益化,明星公益互动的去商业化,善款筹集的效率化,网综事件营销的快速化。
产品定位是:和明星一起,让你的闲置物品更有爱!
价值主张是:一个有爱和故事的网综义卖平台!团队有清华和北航的人力资源,同时创始人有两次创业经历。
我们坚信,该产品有独特的爆炸式盈利点和市场前景,且获客及推广成本非常低,是难得的性价比超高的创业项目。

版权所有 © 2021 中关村天使投资协会 京ICP备20012375号-1